让校餐更透明

膳食委员会在行动

返回列表

凯里市实施一天一个鸡蛋营养改善工程1.4万余名农村学生受益

为提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餐学生营养水平和身体素质,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发展,今年秋季学期,凯里市启动“营养改善工程”, 免费为全市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在校期间每天中餐提供一个熟鸡蛋,这一举措使该市63所学校的14087名学生从中受益。


为确保这一工程落到实处,凯里市成立了营养改善工程领导小组负责相关工作。通过采取公开询价的方式,确定了4家单位为“营养改善工程”的供货方,对供货方提供的鸡蛋质量、数量、价格以及配送方式等作出明确规定。同时明确监察、财政、审计、教育、卫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等六家单位对“营养改善工程”工作进行督促、检查。领导小组要求各学校要把好质量关、数量关,加强管理,确保鸡蛋直接配发到学生手中,确保学生吃上合格、放心的鸡蛋。


链接:http://www.gzsjyt.gov.cn/gzjyt/73750841944702976/20111213/62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