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校餐交流

国际经验

返回列表

美国学校午餐计划

1.什么是美国国家学校午餐项目?

美国国家学校午餐项目是一个联邦协助的项目,在超过十万个公立学校以及非营利学校和幼儿保健机构实施。在2012财年,国家校餐项目投入了116亿美元,每天给超过三千一百万个孩子提供营养均衡、低成本或免费的午餐。在1998年,美国国会扩大和丰富了国家校餐项目,覆盖了18岁以下的所有儿童,并且为上课外课程的儿童提供快餐报销。此项目由食品和营养局按照联邦机制管理。在州一级,美国国家学校午餐项目通常由州教育厅和学校食品监督所通过协定管理。


2.美国国家午餐项目如何运作?

通常, 提供十二年级(高三)及以下教育的公校和非盈利私校以及公立和私立的幼儿保健机构都参加了学校午餐项目。参加了学校午餐项目的学区和学校均有来自政府的现金补贴,而且学校午餐项目的食材均由美国农业部提供。作为交换,学校提供的午餐必须达到联邦要求,而且他们必须给符合条件的学生提供免费或降价的午餐。除此之外,学校食品与营养监督办公室还向参加课外学习的18岁以下儿童提供快餐补贴。


3.学校午餐项目的营养要求是什么?

学校必须依据美国膳食结构表提供达到营养标准的午餐。最新的膳食结构提高了校餐菜单中水果蔬菜及全谷物的比例。膳食结构饮食要求设定了特定的卡路里限制来确保提供的午餐是适合学生年龄的(学前班至五年级,六至八年级,九至十二年级)。其他要求项中包括午餐中钠含量的逐渐减少。在校午餐必须达到联邦要求水平的同时,特定的食物和做法由学校的食品与营养监督办公室决定。


4.多少孩子受到了政策影响?

1946年,国家校餐法案发起了校餐项目。项目实施第一年覆盖了710万儿童;到1970年,覆盖了2200万儿童;到1980年的时候,这个数字接近了2700万;2012年,超过3160万儿童通过国家校餐项目获得他们每天的午餐。自现代项目启动以来,已经提供了超过2240亿份午餐。


内容来源:https://www.fns.usda.gov/nslp/national-school-lunch-program-nslp